弘扬宪法精神 推动社区建设--市纪检监察机关党总支开展“宪法进社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 18:04:55 来源:韩城明鉴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进宪法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辖区居民学法、用法热情,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市纪检监察机关党总支联合司马社区于11月30日下午在世纪花园广场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社区在职党员单位志愿者、辖区居民、新宇幼儿园师生、小区物业等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通过设置“宪法宣传点”,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宪法宣传册页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和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提高社区群众维权意识。


 

活动中,在职党员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和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耐心细致地解答居民的问题,重点向老年群体讲解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禁毒等相关知识,让人民群众有针对性的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切实依法维护权益,解决实际问题,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市纪检监察机关党总支以此次“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宣传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普及民生领域法律法规,切实增强社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观念和广大居民的宪法意识,形成维护和弘扬宪法的良好风尚,推进我市社区平安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韩城追赶超越新篇章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市纪检监察机关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