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对11个村(社区)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2-07-09 18:26:18 来源:市委巡察办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截至7月8日,十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4个巡察组完成对金城办薛曲村、山庄村、英堡村,新城办重阳村、新农村,西庄镇柳村、楼枝村、道口梁村,芝川镇柏香村、滩子村、城南村党组织的巡察进驻工作并开展巡察。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上,市委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通报巡察任务并提出要求,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所在镇办党(工)委相关领导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进行强调,各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市委巡察组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准确把握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的职责职能、村情民情和当前重点工作任务,抓住关键问题,围绕“三个聚焦”查纠政治偏差,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所在镇办党(工)委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做好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巡察配合、协调、保障,为巡察组客观、全面、深入了解掌握真实情况提供便利。各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要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主动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对反馈的问题要虚心接受、认真整改。

据悉,市委4个巡察组将在被巡察村(社区)工作20天左右。期间设立专门举报电话和邮政信箱,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辖村组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工作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市委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7月31日。

十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对11个村(社区)进驻情况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