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2-05-10 15:45:51 来源:市委巡察办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截至5月9日,十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4个巡察组完成对金城街道党工委、新城街道党工委、西庄镇党委、芝川镇党委的巡察进驻工作并开展巡察同步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市委各巡察组组长主持召开了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各巡察组副组长传达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会上,市委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韦红刚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各巡察组组长指出,十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对镇村(社区)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镇村(社区)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镇村(社区)准确把握“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情况的全面检验,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市委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党内法规,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加强沟通交流,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围绕“三个聚焦”,紧盯“关键少数”,查纠政治偏差,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韦红刚强调,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和定位,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落实见效;要紧扣职能责任,把握巡察重点,精准发现问题,切实发挥巡察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同题共答的行动,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以此次接受巡察监督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际行动上;对于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认真研究、逐一落实,做到边巡边改、立行立改,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市委4个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3个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举报电话和邮政信箱,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市委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7月31日。(市委巡察办)


十九届市委第一轮巡察进驻情况一览表

市委第一巡察组

高杰锋

金城街道 党工委

19945220307

韩城市金城区书院街金城街道办事处市委第一巡察组办公室,邮编:715400

dyxcz523@163.com

市委第二巡察组

雷耀锋

新城街道 党工委

19945239773

韩城市新城区太史大街西段新城土地所三楼市委第二巡察组,邮编:715400

xcz19945239773@163.com

市委第三巡察组

孙社学

西庄镇党委

19929242602

韩城市西庄镇人民政府信访接待室市委第三巡察组,邮编:715403

xcz19929242602@163.com

市委第四巡察组

张武军

芝川镇党委

19945231023

韩城市芝川镇政府大院东侧市委第四巡察组,邮编:715409

xcz1994523102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