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新城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06 19:29:48 来源:市委巡察办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6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新城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雷耀锋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韦红刚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新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高江鹏,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孙晓波、王波及巡察组全体成员,新城街道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各村(社区)第一书记、党组织书记、驻办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雷耀锋指出,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党内法规,紧紧依靠新城街道党工委开展工作,加强沟通交流,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聚焦“关键少数”,查找突出问题,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韦红刚强调,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要求,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见效;要紧扣职能责任,把握巡察重点,精准发现问题,切实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求真务实尽责,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李江表示,新城街道党工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全力支持和配合好巡察组的各项工作;严守巡察纪律,客观坦诚接受监督,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地说明问题;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梳理,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对新城街道党工委开展为期90天左右的常规巡察。巡察期间(5月6日-7月31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9945239773(受理时间:春季工作日8:00--12:00,14:00--18:00,夏季工作日8:00--12:00,15:00--18:00);邮政信箱:韩城市新城区金塔路和黄河大街十字国资楼527室市委第二巡察组收,邮编:715400;电子邮箱:xcz19945239773@163.com。同时在金塔路和黄河大街十字国资楼、新城土地所一楼门口设置市委第二巡察组联系信箱。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新城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