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群众身边干部作风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1-09-10 17:09:01 来源:韩城明鉴网

为推动“大提升转作风行动”走深走实,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急难愁盼”问题,警示教育全市党员干部,现将查处的3起群众身边干部作风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市生态环境局举报投诉中心原主任兼稽查队队长柳超、举报投诉中心原工作人员文戒敲诈勒索问题。2017年10月至2020年6月,柳超、文戒伙同他人,虚构排污事实,冒用他人媒体证件,多次对驻韩企业实施敲诈勒索。2021年7月,柳超受到开除党籍、政务开除处分,文戒受到政务开除处分。

2.芝阳镇东弋家塬村原副主任高振民履职不力问题。2017年,高振民对该村申报危房改造材料未严格审批把关,致使村民王某某在不符合政策条件下领取危房补助资金1万元。2021年3月,高振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金城三中教师吕卫宏违规经营社会培训机构问题。2020年9月,吕卫宏注册成立陕西领克纳英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从事、参与社会培训机构经营活动。2021年4月,吕卫宏受到警告处分。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市委“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大提升转作风行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作风攻坚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