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监督举报方式
发布时间:2022-05-10 15:40:53 来源:韩城明鉴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按照省、渭南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在全市集中开展教育、医疗、社保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整治工作。现将集中开展的各专项整治项目、牵头单位、投诉举报电话等信息向社会公开,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1.教育领域: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着力整治跨学区招生、择校热、高价生等违规违纪问题,着力解决上学难、入园难问题;巩固“双减”成果,着力解决校外培训机构隐形变异开展学科类培训、未取得办学许可证违法经营等问题;严肃查处在校教师有偿补课、强制学生购买教辅材料、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各类违反师德师风问题。

牵头部门:市教育局

投诉电话:0913-5193703

邮箱:hcjyjdwb@163.com


2.医疗领域: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整治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不合理检查行为;整治部分医护人员索要收受回扣、红包等行为;整治民营医院违规执业、虚假宣传等问题。

牵头部门:市卫健局

投诉电话:0913-5213670

邮箱:hcwjjyzyjk@163.com


3.社保领域: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等各类侵占社保基金的违法行为;持续优化提升服务,着力解决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效能不高等问题;深化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规范社保基金管理,着力解决制度落实不到位、工作流程不规范、内控管理不健全等问题,提升社保基金综合治理水平。

牵头部门:市人社局

投诉电话:5218099

邮箱:hcssbjjjd@163.com


4.生态环保领域:着力解决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突出问题,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持续加强环保督察,督促责任主体切实抓好中、省、渭南市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着力纠治工业园区违规排污、黄河干支流整改治理不到位等问题,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坚持系统思维,谋划“两碳”工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

牵头部门:市生态环境局

投诉电话:0913-5190719

邮 箱:sthjdb5190719@163.com


5.安全生产领域:着力解决安全检查走马观花、蜻蜓点水、“一查了之”,安全执法不精准、宽松软、“一罚了之”等问题;坚持“一企一策”,重点纠治发生煤矿事故后,对同类企业“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一刀切”简单粗暴行为。

牵头部门:市应急管理局

投诉电话:0913-5201070

邮箱:haj5201070@163.com


6.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严厉打击制假售假、非法添加、虚假宣传、无证照生产经营、网络非法销售等违法行为;着力解决食品药品安全风险认不清查不实,日常监管不到位,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等问题;严厉打击疫情防控用疫苗、药品违法违规行为,助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牵头部门:市市场监管局

投诉电话:0913-5222315

邮 箱:2535388136@qq.com


以上6个专项整治领域,凡涉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违纪问题,可向市纪委监委检举举报。

检举举报电话:0913-5212388

检举举报网站:http://shaanxi.12388.gov.cn/weinan/hanchengs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