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风险 实力护航二十大 市纪委传达学习全市“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26 17:24:13 来源:韩城明鉴网

9月26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例会,传达学习全市“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国庆假期临近监督执纪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韦红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对党员干部政治品格、全局观念和能力作风的一次具体检验。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对标中、省、渭南市和市委安排部署,将纪检监督全面落实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矛盾化解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夯实责任、压力传导,立足“监督再监督、检查再检查”的职能定位,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的实际行动,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抓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护航二十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明确监督重点,夯实监督责任。要突出加强政治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行动自觉,不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要坚持把政治安全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持底线思维,勇于担当实干,增强忧患意识,深化政治监督,做实做细监督检查,加大问责整治力度,加强领导干部带班和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严守工作纪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