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刘亨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5 20:21:27 来源:韩城明鉴网

9月15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开展学习研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亨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保持“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要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时刻自省自重,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坚持用大历史观来看待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未雨绸缪,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要深刻总结脱贫攻坚的宝贵经验,切实发挥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的监督保障。

会议要求,要始终加强作风建设,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率先垂范,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以党性立身做事,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要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持续完善岗位廉政风险预警防控机制,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不断强化内部监督管理,始终秉持不护短、不遮丑,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防治“灯下黑”,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为谱写韩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