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垂范开新篇 履职尽责显担当——市纪委监委召开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9-05 21:29:49 来源:韩城明鉴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有关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9月5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先行一步,召开专题会议,对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各镇办纪(工)委书记、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和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韦红刚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推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作风建设,是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和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以“六个专项整治”、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为切入口,持续推进大提升转作风专项行动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抓好作风建设是政治要求,也是工作需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清正廉洁的意识,正确处理公与私的关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坚决守牢拒腐防变底线,一体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落实在岗位上、工作中,以新奋斗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开启新征程,着力锤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做、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过硬作风,为奋力谱写韩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实际工作加强作风建设,围绕“六个聚焦”深入“六个查摆”,扎实做好整改;围绕“五个专项治理”,科学精准稳慎有效监督执纪问责,扎实推动精准监督、跟进监督、下沉监督,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努力开创全市作风建设新局面;要坚持严于律己,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紧绷清正廉洁这根弦,转作风树新风,以作风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效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要坚持边开展边完善边整改边落实,一抓到底,持之以恒改作风,对照市委关于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方案、细化任务、夯实举措,做细做实专项行动,确保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良好作风真抓实干,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