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05 19:38:06 来源:韩城明鉴网

8月5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韦红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把思想认识摆进去、把职责使命摆进去、把重点工作摆进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深化作风建设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坚强保障。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以饱满精神状态和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切实加强政治监督。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抓好中省市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做到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二是要协助抓好作风建设。突出对干部作风问题的举报受理,从严查处不严不实的干部,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主动作为、担当尽责。三是要协助抓好清廉陕西建设。督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加强谋划、部署、推进,以“小切口”开展集中整治、专项整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四是要推动完善责任落实。深化重点领域反腐败工作,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持续纠治“四风”,持续释放“三不腐”一体推进综合效应。五是要在作风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在勤学善作中修炼“内功”,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我市“浴火重生”新局面贡献纪检监察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