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亢振峰出席并讲话 周新强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6 11:10:00 来源:韩城新闻网

9月25日,全市“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和省、渭南市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全市上下同心同向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市委书记亢振峰出席并讲话,市长周新强主持会议,市委、市政府全体市级领导,以及市直各部门、各镇办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现场

亢振峰指出,安全稳定是伴随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国之大者”,是我们必须常态长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国庆假期临近,确保安全稳定是对党员干部政治品格、全局观念和能力作风的一次具体检验,容不得丝毫马虎懈怠。全市上下要站位政治和全局高度,强化思想认识,树牢“两个至上”理念,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严格对标中、省和渭南市安排部署,聚焦抓好“三件大事”、服务“三个环境”,坚持底线思维、系统思维,细致精当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

亢振峰强调,要突出阶段重点,分清轻重缓急,聚焦关键领域和部位,坚持把政治安全摆在首位,统筹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安全、社会安全、经济安全和疫情防控、防汛抗灾等各方面,精准甄别、精准施策、精准拆弹,确保原则问题寸步不让、底线红线坚守不破,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全民参与,聚焦全行业、全领域,抓住“关键少数”、抓实骨干力量、抓好网格管理,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共识共动,构建人人护稳定、人人保安全格局。要压实责任链条,科学调配力量,厘清主体责任、属地责任、行业责任,坚持上下联动、条块结合、高效协同,确保忙而不乱、紧张有序、务实高效,把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在未发初发之时。

亢振峰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勇于担当、狠抓执行,各级领导要躬身入局、挺膺负责。要准确把握工作原则性和灵活性,善于从战略上谋划,勇于在战术上破题,坚持苦干实干加巧干,用工作实效彰显坚强党性、顽强作风和高强能力。要优化工作机制,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要保持敏锐警觉,定期研判、跟踪督导,及时发现并纠治各领域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不作为、慢作为和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营造互学互鉴、比学赶帮氛围,凝聚听从指挥、团结奋战合力,确保全市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新强指出,安全稳定工作事关全局、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保持清醒,坚决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深刻认识抓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护航二十大作为当前一切工作的重点。要突出重点、靶向发力,聚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社会安定等重点领域,强化统筹安排调度,科学预警监测,坚决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不断夯实安全稳定基础。要夯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责任链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同时,值班值守再强化,督查检查再抓细,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