亢振峰主持召开全市信访稳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10:15:15 来源:韩城新闻网

9月22日,市委书记亢振峰主持召开全市信访稳定工作推进会,通报近期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后续重点工作。市上领导李伟、卫高民、师正利,市直各相关单位、各镇办以及有关企业的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现场

亢振峰指出,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近年来,我们坚持统筹施策和专题研判并举、源头预防和标本兼治相结合,作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但存量问题依然严峻复杂。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懈怠。各级各单位要心系“国之大者”,扛稳政治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遵循,认清形势、直面问题,做足准备、尽锐出战,用实绩实效彰显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责任担当和能力作风。

亢振峰强调,要增强系统观念,扎实摸清底数、健全台账,做到不漏一人一案,逐个分析研判,科学分类施策,确保工作忙而不乱、精准高效。要把安全稳定摆在首位,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密切干群关系,创新工作方法,做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打击非法上访并举、前端稳控和后端化解并重,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当地,把潜在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汲取过往教训,坚守法治底线,科学减存量、遏增量,避免“解决一个问题、留下十个遗憾”,让阳光信访、法治信访成为新常态。

亢振峰要求,各级干部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夜不能寐”的紧迫感,枕戈待旦、守土尽责,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化解矛盾。指挥机构要扁平管理、响应迅速,确保事项落下去、责任落到位,全力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