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作风建设大会召开 亢振峰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9-21 09:11:26 来源:韩城新闻网

9月20日,全市作风建设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和渭南市委安排部署,总结我市前期工作,部署下阶段任务,动员全市上下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彰显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奋力干好下半年、迎接二十大。市委书记亢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石雨就《中共韩城市委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作说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宏健安排落实渭南市委《关于深化作风建设走在前创一流加快建设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的实施意见》任务分工。市级四大班子领导,市直各部门、各镇办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现场

亢振峰指出,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作风建设,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进步提供了坚强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打出一系列作风建设组合拳,开辟了从严治党新境界。韩城近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驰而不息纠偏正向,动真碰硬纠“四风”、树新风,才能实现历史累积风险全面缓释和新发展焕发澎湃生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深化作风建设正当其时、非常重要,我们要严格按照省委和渭南市委安排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清醒认识加强作风建设是我党一以贯之的要求、是韩城实现“重整行装再出发、浴火重生开新局”的强力支撑和走好新的百年奋斗征程的永恒课题,坚持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旗帜鲜明地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

亢振峰强调,抓作风建设,坚持什么、反对什么,必须态度十分鲜明,立场十分坚定。要聚焦重点、紧盯关键、靶向发力,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和服务“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目标,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为遵循,紧密结合韩城实际,把省委和渭南市委要求清单化、具体化分解落实,把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做、真抓实干、清正廉洁贯穿于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

亢振峰强调,要创新方式、丰富载体、狠抓落实,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牢记“国之大者”、提高“政治三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推动发展作为关键,持续砥砺“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搏干劲,紧扣“当好渭南工业发展特长生、争创全省县域经济排头兵”定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各项工作往前赶、朝前干。要把人民群众装在心里,树牢“两个至上”理念,聚焦堵点、难点问题,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要把能力提升抓在手上,弘扬斗争精神,增强“八种本领”,铸就“勤快严实精细廉”鲜明特征,坚定当好新时代的“宣传员”和新征程的“实干家”。

亢振峰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围绕“六大载体”“六个聚焦”“六个领域专项治理”总体安排,扎实细致推进各项任务。市委工作专班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定期研判进展、督导落实,强化思想宣传引导和典型树立,加大督查监察和考核问效,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发现问题要紧紧扭住不放抓整治,建章立制要全方位无盲区无例外,确保专项行动力度不减、梯次展开、见到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过往教训,坚持自觉自律、自警自省,把正确发展观和政绩观扎根心田,不断砥砺党性、锤炼作风、磨炼意志、锻炼本领,齐心协力推动韩城走好自救自兴、自立自强道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