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9-20 09:24:46 来源:韩城新闻网

9月18日,市委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审议《韩城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听取整改工作进度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委书记亢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新强、石雨、张景锋、刘亨、李伟、宏健、雷进飞、师正利、郭继锋、叶鹏、张军等市级领导,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推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抓好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事关韩城生态文明建设、事关群众民生福祉、事关城市形象荣誉。要提高思想认识,善于从政治上看生态环境问题,清醒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把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改、全面改、彻底改,尽快消除存量,坚决遏制增量,确保问题整改扎实到位、经得起检验,切实把加强作风建设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效果上。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各领导和相关部门一定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增强党性修养,强化担当作为,从顾大局、讲全局的高度抓好整改工作,强化部门联动,形成整体合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标准、强有力的举措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要深挖问题根源,找准关键症结,坚持依法依规、科学施策,规划引导和强制约束相结合,精准务实推进落实,把整改工作做严、做实、做深、做细,杜绝无效无用的低水平整改和装样子整改。

会议要求,市纪委监委要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全方位跟进监督、多角度精准监督,确保问题整改不落实不放过、不到位不放过、不达标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让韩城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