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事迹 汲取奋进力量 努力推动韩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纪检监察机关党总支赴薛峰水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19:32:49 来源:韩城明鉴网

为进一步深化“高举旗帜 响应号召 奋进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5月24日,市纪检监察机关党总支在薛峰水库组织开展年度第5个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干部们共同参观了薛峰水库建设事迹陈列馆,重温了老一辈韩原儿女战天斗地、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峥嵘岁月,并赴一号教学点进行了现场教学。会上,组织观看了薛峰水库建设先进事迹宣讲视频,近距离体会和感悟了老一辈建设者展现出的大无畏气概和奋进力量。并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关于艰苦奋斗的论述》,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与大家分享交流了学习的感悟和体会。



刘亨指出,要牢固树立以民为本的思想。薛峰水库建设精神展现出来的勠力同心、拼搏奋斗,面对挫折和困难,毫不动摇、矢志不渝的精神,突出了人民是执政的根基和力量,只要为了人民,就能得到人民的认可。纪检监察工作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攻坚克难的韧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和世界上没有砸不烂的石头的决心,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亨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充分发挥薛峰水库建设精神的信念力、团结力和执行力,要有奋斗的韧性,要把奋斗作为人生永恒的追求,教育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在学思践悟中,凝聚团结协作的共识、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增强拼搏进取的动力,眼往一处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和要求,坚定不移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为奋力谱写韩城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刘亨要求,要站位新时代,深刻认识薛峰水库建设精神的重要启示。不计个人得失、不为个人名利的伟大奉献精神是薛峰水库建设精神的核心内涵,也是共产党人价值观的具体表现,在新时代依然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和价值内涵,要做到“吃水不忘挖井人”,永远铭记韩城人心中这座不朽的丰碑;要踏上新征程,充分发挥薛峰水库建设精神的激励作用,要担负新使命,让薛峰水库建设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学习薛峰水库建设精神,传承薛峰水库建设精神的时代内涵,是党员干部理论再充电、精神再补钙、思想再武装、信仰再坚定的必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不仅要“身入”,更要“心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要拼搏奋斗务实干,把学习传承薛峰水库建设精神落实到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中,坚持发扬认真精神、实干精神、钉钉子精神,以一代接着一代干、一锤接着一锤敲的信念和干劲,巩固“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一步步向目标靠近,在实干中树立“为人民办实事”的坚定信念,明法度、讲纪律、守规矩、重品行,以实干、实绩和实效来诠释忠诚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