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检监察机关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发布时间:2020-07-10 16:50:00 来源:韩城明鉴网

 7月9日,市纪检监察机关党总支赴范家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和状元府、党家村家风园“一轴四点”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符浩参加活动并讲授党课。

 

 

 在范家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参观了第一党支部旧址,聆听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真切领悟了革命前辈们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百折不挠、不畏艰险的斗争精神。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在“一轴四点”廉政教育基地王杰状元府,参观了王杰生平事迹、廉政典故展览,回溯王杰廉政文化历史。观看了王杰与和珅斗智的廉政情景剧《对决·嘉庆三年》实景演出,切身感受了状元王杰在从政生涯中清正廉洁、忠诚担当、勤勉尽责、刚正不阿的精神品质,让大家在解读廉政文化遗风、品读廉政文化内涵、接受廉政文化教育的熏陶中深受感染,进一步树牢了勤政为民、廉洁奉公的公仆意识和责任担当。

 

 

 在党家村廉政教育基地,通过参观家风园、观看“一轴四点”廉政教育宣传片《大河奔流、风追司马》,感受了家风家训的谆谆教诲,鼓舞大家要在平时细小的生活环节把深刻哲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传承良好家风。

 

 

 最后,符浩书记从延安精神的培育及形成、延安精神的主要内容及用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三个方面给大家讲了一堂题为《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的党课。他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指导工作,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用延安精神铸魂育人。要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讲理想、讲信念,讲政治、讲党性,讲纪律、讲规矩,坚持用延安精神的内涵来检视、对照自己的政治思想、工作方法、工作目的和工作作风,切实做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红色革命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中汲取精神营养,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纪检监察机关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