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推进信访举报“三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6 11:00:42 来源:

近期,渭南市纪委监委认真落实全省“三化”建设座谈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完善机制,多措并举推进信访举报“三化”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为扎实推动县镇纪委信访举报“三化”建设工作,市纪委监委在前期分析研判的基础上,组成两个检查组,采取查阅资料、上机操作、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现场反馈、通报讲评等方式,对全市41个县镇单位信访举报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促进了县镇纪委信访举报受理办理、程序规范、场所建设等工作水平。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县镇“三化”建设有关要求,制定了全市信访举报“三化”建设规范化指导手册。《指导手册》从场所建设要求,信访举报受理办理程序,信访举报台账的建立,镇(办)纪(工)委“十个一”等四大项二十三个小项进行了规范,为县镇纪委信访举报“三化”建设提供了指南。截至目前,大部分县(市、区)纪委监委已建立了专门信访举报接待室,安装了同步录音录像视频监控设备,接待室标示了引导性牌子;举报箱设置合理,方便群众举报。镇(办)纪(工)委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工作流程科学规范,“十个一”要求全部落实到位。另外,市纪委监委根据《规则》要求绘制了流程图,对检举控告的接收、受理、办理、处置程序全流程进行规范,建立机关全员“轮访”制度,倾听群众诉求,受理群众举报,有力推动了全市县镇纪委信访举报“三化”建设高质量发展。(渭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