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委政法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13 11:10:48 来源:韩城明鉴网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月7日上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委政法委反馈常规巡察、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情况。反馈会上,市委巡察组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专题会上褚锦锋同志听取十八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组长王军分别向市委政法委书记卫高民、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常规巡察、扫黑除恶专项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干部一科科长张洋反馈了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耀军提出巡察整改要求,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郭秉杰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卫高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军指出,市委政法委能够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引导全委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理论学习重视不够;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工作作风不严不实,财务管理工作存在风险;选人用人程序不严谨,干部队伍建设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扫黑除恶宣传力度不够,工作作风不实,工作效能不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涉及个别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交市纪委监委处理。

王军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委政法委提出了九点建议:要强化政治意识,加强党的核心领导作用;要严明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营造浓厚政治学习氛围,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两个责任”;要强化刚性约束,严肃执行财经纪律;要严明选人用人纪律,规范干部管理工作;扫黑除恶方面要灵活方式方法,浓厚宣传氛围;要增强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要加强统筹协调,提升工作能力。

李耀军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市委政法委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要压实责任,细化分工,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标本兼治,巩固成效,以整改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推进,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落实落细。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市委政法委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郭秉杰表示,市委政法委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上来。班子成员将研究审定整改方案,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健全长效机制,统筹全面工作,正确处理巡察整改与抓好当前工作的关系,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卫高民强调,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是巡察成果运用的重要体现,市委政法委要从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深化认识抓整改,强化措施抓整改,严密有序抓整改,全面推进抓整改,立足长效抓整改。希望政法委全体干部以闻过则喜的胸襟、主动认领的自觉、敢于担当的品格,诚恳接受反馈问题,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促进政法工作规范管理,提升政法工作成效。

市委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等20余人参加了反馈会。(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