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委宣传部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12 15:13:45 来源:韩城明鉴网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月8日下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委宣传部反馈常规巡察、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以及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情况。反馈会上,市委巡察组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专题会上褚锦锋同志听取十八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组长刘武君分别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沙利娜、宣传部领导班子反馈了常规巡察、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干部一科科长张洋反馈了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韦红刚提出了巡察整改要求,宣传部副部长程涛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沙利娜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武君指出,市委宣传部能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新时代韩城发展需求,坚定不移举旗帜、广泛深入聚民心、激发活力兴文化、全面立体展形象,在凝聚力量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服务大局中助推追赶超越,为韩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必要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各项工作呈现积极向上的态势。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落实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责任不够有力,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上发力不足;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党组织建设乏力,从严治党责任不实,选人用人程序执行不严;机构改革后合力作用不凸显,机构及人员划转不到位;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脱贫攻坚知识掌握不够,宣传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阶段性成果宣传不够,宣传方案缺乏针对性和指导性。同时,巡察组还发现一些涉及违规违纪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交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和其它有关部门处理。

刘武君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宣传部提出了六点建议: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夯实思想引领;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大组织建设,助推长效发展;要助推机构改革,努力打造大宣传格局;要充分认识宣传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性,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和宣传引领作用;要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加大对阶段性成果的宣传力度。

韦红刚要求,宣传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解决问题作为推动当前工作的重要抓手,在抓整改落实上出实招、求实效,确保巡察整改落实落地。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用好问责武器,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宣传部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程涛表示,宣传部全体领导干部将认真对待本次巡察情况反馈,诚恳接受,全部认领,从严从快抓好问题整改,切实通过问题整改推动今后各项工作。

沙利娜强调,宣传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要立足当前,推动工作,紧扣“建党100周年”“高质量发展”等主题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实现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要抓好结合,建好队伍,用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着力构建一支高素质的宣传干部队伍,促进整体工作效能提升。

市委巡察组有关成员,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宣传部机关全体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38人参加反馈会。(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