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11 11:23:32 来源:韩城明鉴网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月8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委编办反馈常规巡察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情况。反馈会上,市委巡察组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专题会上褚锦锋同志听取十八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组长高杰锋分别向市委编办副主任张亚庆、编办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科长、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组长孙云哲反馈了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耀军提出了巡察整改要求,张亚庆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石雨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杰锋指出,近年来,市委编办深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强顶层设计研究,统筹推进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等工作,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部分领域综合执法改革推进缓慢;领导班子统筹协调力度不够,机构改革“领头雁”作用发挥不充分;编制审核把关不严,超编调动管控不力;机构编制管理刚性不足,监督检查力度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薄弱,调查研究工作不深入;财务管理不规范;党建工作开展不扎实;选人用人程序执行不严,干部交流轮岗制度落实不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抓得不实。同时,巡察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交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和其它有关部门处理。

高杰锋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委编办提出了三点建议: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高点谋划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规范机构编制管理;要进一步规范管理机制,强化财务管理知识学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在党言党、管党治党的意识,优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结构,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李耀军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市委编办要严格按照中省和市委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编办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张亚庆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编办将高度重视,正确对待,切实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同时,把贯彻落实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作为推动改革、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的重要动力,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抓实见效,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效体现到深化机构改革、规范人事管理、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实践中。

石雨强调,市委编办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重点抓好各类会议、文件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编制管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提高政治素质,把握工作方向,自觉主动地查找政治偏差,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举一反三,剖析根源,建立台账,提出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扎实落实整改任务。要建章立制,规范管理,修订完善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强化权力制约,进一步推动巡察成果的巩固深化和拓展运用,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市委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委编办全体机关干部等30人参加反馈会。(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