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向检察院党组反馈扫黑除恶专项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11 11:21:45 来源:韩城明鉴网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月8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向检察院党组反馈扫黑除恶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上,市委巡察组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专题会上褚锦锋同志听取十八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组长田建华分别向检察院党组书记高北慰、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扫黑除恶专项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韦红刚提出了巡察整改要求,高北慰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田建华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检察院按照中、省、市的安排部署,围绕检察职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充分发挥检察工作职能,较好地落实了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分配的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高,思想认识不到位;宣传发动不够深入;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的主观能动性发挥不够;综合治理有差距。

田建华代表市委巡察组向检察院党组提出了四点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要强化宣传发动,营造扫黑除恶良好社会氛围;要加大“打伞破网”和“打财断血”力度;要注重标本兼治,加强综合治理。

韦红刚要求,检察院党组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抓好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解决问题作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真改实改,确保巡察整改落实落细落地。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用好问责武器,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检察院党组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高北慰表示,检察院党组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从政治建设上挖根源、从干警作风中寻症结、从工作落实上找差距,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肃认真抓好扫黑除恶专项巡察整改工作,积极主动校正偏差,确保反馈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坚决维护巡察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市委巡察组有关成员,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检察院全体干警共40余人参加反馈会。(市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