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韩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中共韩城市委组织部关于公开遴选工作人员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04-07 09:45:59 来源:韩城明鉴网

为加强市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公开遴选工作人员,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范围和名额

从全市各级党政机关、镇(办)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含参照管理人员)中遴选20名工作人员。

二、遴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政治素质高,能坚定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强,工作实绩突出;能廉洁奉公,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团结共事,群众基础好。

2.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

3.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或参照登记)。

4.取得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具有较强的综合分析能力、文字综合表达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其中具备财务、法律、审计、纪检监察、新媒体制作等方面知识者优先。

5.年龄35周岁以下(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

6.一般具有2年以上公务员工作经历。

7.工作期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8.身体健康。

9.符合遴选岗位要求的其他条件。

(二)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参加遴选: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3.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4.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遴选程序

本次遴选工作人员将按照现场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组织考察、会议研究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0年4月7日至4月13日

2.报名地点:市纪委监委组织部(烟泉路7号209室)

3.报名方式:采取个人自愿且单位推荐

4.联系方式:0913-3103011

5.报名所需资料:

①《韩城市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机构遴选工作人员推荐表》(一式两份纸质版及电子版,韩城明鉴网或韩城党建网下载并填写)。

②本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③个人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及学历在线认证报告。

④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的公务员登记表(或参照登记表)复印件或批复文件复印件。

⑤加盖单位公章的年度考核结果证明。

⑥本人近期免冠2寸蓝底彩色照片3张(含电子版)。

(二)资格审查

报名结束后,由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市纪委监委公开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复审。

(三)统一考试

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笔试采用统一试题,采取闭卷方式进行,主要测试政策理论水平、文字综合能力、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纪检监察基本知识等。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应取名额2: 1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主要测试应试者的综合素质,包括综合分析、协调沟通、逻辑思维、语言表达能力。面试时现场打分、公布成绩。

报考者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参加考试,考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组织考察

笔试和面试成绩按比例合成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应取名额确定考察人选,如末位人选总成绩相同一并进入考察。坚持把政治可靠放在首位,主要对人选的德、能、勤、绩、廉情况进行全面考察,逐一形成书面考察材料。

(五)确定拟录用人员

综合笔试、面试、考察及工作需要等因素,由市纪委监委组织部提出建议人选,报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审定。

(六)公示

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确定的拟录用人选,在韩城明鉴网和韩城党建网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对党员干部群众反映有问题并经查属实的拟录用人员,取消资格。空缺名额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

(七)录用

录用人员在市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纪检监察组试用三个月,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由市纪委监委报公务员主管部门审批备案后,按照有关规定办理调动手续,考核不合格人员,返回原单位。

四、其他事项

(一)本次遴选过程市委组织部将全程指导、监督,对违反遴选工作纪律的报名人员,经查实将按照《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试行)》终止相关资格或取消录用,并作出相应处理。

(二)报名人员提供信息必须详细、真实、准确,如发现有弄虚作假、欺骗组织,将取消报名资格。报名人员请保持个人通讯联系畅通,因无法取得联系而影响遴选,视为自动放弃。参与遴选工作的人员、报考人员都必须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对在笔试、面试等工作环节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者,要依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附件:韩城市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纪检监察组遴选工作人员推荐表

 

                                               中共韩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韩城市委组织部

                                                     2020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