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韩城市委第八轮巡察公告
发布时间:2020-11-11 10:44:32 来源:韩城明鉴网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十八届韩城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从2020年11月4日至12月31日,采取“一拖三”的方式,对市委办、市委统战部、人大机关党组、政府机关党组、政协机关党组、市档案馆、韩城日报社、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服务中心党组、韩城黄龙山褐马鸡保护研究中心党组、总工会党组、科协党组、应急管理局党组、医疗保障局党组、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开展巡察。

11月6日至11月10日,市委五个巡察组分别召开了进驻工作动员会。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办负责人就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本轮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是:突出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围绕“三个聚焦”,紧盯“关键少数”,紧抓“三个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巡察组主要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和专题汇报,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进行个别谈话,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情况,向有关知情人询问情况,调阅、复制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等资料,进行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列席被巡察单位的有关会议,必要时可以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专项检查以及到被巡察单位的下一级单位了解情况等方式,深入了解有关问题。

巡察期间,巡察组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关的个人诉求、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认真处理。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委办、市档案馆、韩城日报社。举报电话: 17382605376;邮政信箱:韩城市新城区金塔路与黄河大街十字国资楼316室市委第一巡察组收。邮编:715499;电子邮箱:a17382605376@163.com;并在国资楼一楼大门口设置市委第一巡察组联系信箱。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人大机关党组、应急管理局党组、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举报电话:17382603710;邮政信箱:韩城市新城区金塔路与黄河大街十字国资楼319室市委第二巡察组收。邮编:715499;电子邮箱:swdyxcz319@163.com;并在国资楼一楼大门口设置市委第二巡察组联系信箱。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政府机关党组、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服务中心党组、韩城黄龙山褐马鸡保护研究中心党组。举报电话:17382601301;邮政信箱:韩城市新城区金塔路与黄河大街十字国资楼312室市委第三巡察组收。邮编:715499;电子邮箱:a17382601301@163.com;并在国资楼一楼大门口设置市委第三巡察组联系信箱。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政协机关党组、医疗保障局党组、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举报电话:17382603782;邮政信箱:韩城市新城区金塔路与黄河大街十字国资楼318室市委第四巡察组收。邮编:715499;电子邮箱:xcz17382603782@163.com;并在国资楼一口大门口设置市委第四巡察组联系信箱。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委统战部、总工会党组、科协党组。举报电话:17382601707;邮政信箱:韩城市新城区金塔路与黄河大街十字国资楼303室市委第五巡察组收。邮编:715499;电子邮箱:swdwxcz17382601707@163.com;并在国资楼一楼大门口设置市委第五巡察组联系信箱。

以上15个单位的信访受理时间截至2020年12月20日,受理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4:00—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办理。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进行监督。

 

特此公告。

 

中共韩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