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 察 公 告
发布时间:2020-07-18 11:26:50 来源:韩城明鉴网

按照渭南市委统一部署和韩城市委具体安排,韩城市委第一巡察组从2020年7月17日至8月22日对韩城市人民法院党组开展法院系统“对口式”市县巡察联动工作。

韩城市委巡察组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问题,紧扣党组织政治责任,深入查找韩城市人民法院党组贯彻落实中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并着力发现法院系统普遍性、系统性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韩城市委巡察组主要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和专题汇报,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个别谈话,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抽查核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向有关知情人询问情况,调阅、复印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等资料,进行问卷调查,列席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有关会议,召开座谈会、开展专项检查以及到被巡察单位的下属机构或有关单位了解情况等方式,深入了解有关问题。

巡察组不干预韩城市人民法院党组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认真处理。联动巡察期间,市县各级设专门举报渠道。

渭南市委第一巡察组举报电话:19909135301

举报电子邮箱:zgwnswdyxcz@126.com

邮政信箱:渭南市临渭区民主路7号北406市委第一巡察组

邮编:714000

韩城市委第一巡察组举报电话:17382652107

举报电子邮箱:swdyxcz319@163.com

邮政信箱:韩城市金塔路与黄河大街十字国资楼319室市委第一巡察组

邮编:715400

 

特此公告!

中共韩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