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镇纪委:三项举措开展节前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02 08:57:35 来源:韩城明鉴网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做好市纪委关于正风肃纪、严防“节日病”的工作要求,板桥镇纪委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点,充分发挥监督执纪作用,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是联合督查加力度。镇纪委联合职能科室对镇域内农村自建房、加油站、煤矿企业等重点点位累计开展实地检查10余次,发现问题5个,并现场督促责任主体立行立改。督促包村领导、村支部书记履行好“一岗双责”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所在辖区安全防范、安全生产、民生保障、节日“四风”等领域开展检查16余次,发现问题3个,并督促完成整改,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二是宣传提醒促实效。镇纪委通过微信工作群、“山水板桥”微信公众号推送廉洁过节信息,做到“早提醒、早安排、早部署、早打招呼”,信息推送覆盖党员干部1000余人次。通过廉洁提醒,要求党员干部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强化节前廉政教育,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三是警示教育筑廉洁。召开“春节”前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由纪委书记对村支部书记、机关党员干部开展节前廉政提醒谈话,严明节日期间各项纪律要求,督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组织学习上级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提高党员干部对“两节”期间持续加强正风肃纪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做到引以为戒,反思反醒,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好。

下一步,板桥镇纪委将严格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要求,突出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针对“公车使用、值班值守、违规吃喝”等情况,在春节期间持续对各村进行随机抽查,加大对“四风”问题查处力度,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强化警示震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