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3-22 18:01:30 来源:韩城明鉴网

3月22日上午,韩城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市委副书记石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的具体举措,是更好担负职责使命的现实需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上来,全面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渭南市纪委部署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自觉接受革命性锻造和精神洗礼,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充分认识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坚持目标导向,精准目标任务,把严的基调和实的举措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突出政治引领,抓实学习教育,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教育整顿与全党主题教育衔接融合,聚焦纯洁思想,铸就政治忠诚。切实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和纪法教育,聚焦纯洁组织,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努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要突出问题导向,严格检视整治,坚持刀刃向己,主动查纠问题,严肃认真坚决清理门户,真刀真枪、自剜腐肉、真改真治,坚决查处“两面人”,坚决防治“灯下黑”。要突出长管长严,深化巩固提升,健全严管体系,推动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斗争精神、业务本领、纪律作风,以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实效保障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水平。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夯实室组地各级责任,强化统筹兼顾,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不折不扣落实教育整顿各项部署,坚持全员参与、全面覆盖,确保教育整顿不挂空挡、不落一人,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忠诚卫士,为韩城“小城逆袭”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