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26 14:38:33 来源:韩城明鉴网

1月25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通过领导领读的方式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市纪委监委中心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办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符浩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韦红刚、王国栋分别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项要求、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帜鲜明讲政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以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的强有力政治监督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迅速在纪检监察系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高素质专业化的能力水平、从严从实的自我监督约束,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中央纪委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三是要在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按照全会“八项工作”的具体部署,认真思考和谋划今年的工作,把准方向,找准重点,确保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与会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弄通做实,在平时的工作中汇聚实践力量,促进各项重点工作深度融合、高效联动,持续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