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 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0-04-28 19:32:24 来源:韩城明鉴网

4月28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符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陕西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家乡人民的深厚情谊,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要带头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到肩负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不断从中汲取发展的养分和前进的力量。要以过硬的作风,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目标,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要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主动深入基层摸排问题线索,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聚焦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三督一考”等工作任务,强化督查督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生态环保、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特别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抓好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和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扎实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要积极协助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用足用活“三项机制”,开展好高世龙、姜国文、赵开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打造好“一轴四点”韩城点廉政文化精品工程,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韩城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