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亨调研金城办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3 09:46:24 来源:韩城新闻网

4月11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亨来到金城办,以座谈交流的方式,调研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开展和职能发挥等情况。

会上,刘亨同金城办各村监督委员会主任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各村监督委员会班子建设、人员底数和村情民意,以及监督委员会在工作开展中的经验做法和问题难点,听取他们对监督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村务监督委员会是监督村级党组织正确履职、不断深化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载体,对从源头上遏制村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促进农村和谐稳定具有重要作用。各村务监督委员会要明确职责定位,准确认识监督委员会既是村务工作的服务者、又是监督者的双重身份,加强对党务、村务的监督,在履职尽责中树立村务监督委员会形象。要坚决克服“不敢、不会、不愿”等问题,要敢于“唱黑脸”,规范干部行为,督促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办事,使村级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分批分层次开展业务培训,围绕履行监督委员会监督职责,对村务、党务公开工作、村财务管理情况、村级重大事项监督等相关业务进行系统全面培训,进一步提升村级监督委员会能力建设。要定期召开全办监督委员会主任会议,传达全市各项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明晰监督重点,更好履行职责。要积极探索村务监督委员会的运行模式,结合村情实际,融合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探索打造清廉社区、清廉村庄等示范点,为全办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