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3 16:28:54 来源:韩城新闻网

2月22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和常委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分析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今后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

市委书记亢振峰主持会议。渭南市委第五督导组组长、渭南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金生到会指导。市政协主席刘革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223094134.png

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市委常委班子和常委个人聚焦会议主题,深化理论学习,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2年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亢振峰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常委同志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坚持坦诚相待,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见人见事,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党金生在点评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民主氛围浓厚,整改措施得力,会议开出了高质量。下一步,要抓学习、添动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省、渭南市相关会议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守原则、强定力,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正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变成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要强整改、聚合力,写好整改这篇“大文章”,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一改到底的决心和定力解决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干实绩为加快建设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委常委会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精学细研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渭南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上率下带动全市,真正让“总书记有号召,党中央有部署,上级有安排,韩城有行动”成为全市上下思想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以全省“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坚持把从严管党治党摆在突出位置,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规定,大力弘扬靠实干立身、凭实绩说话、用实效检验导向,着力锻造忠诚担当、团结协作的领导班子,带动全市党员干部把作风强起来、正气树起来、规矩立起来,持续涵养“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真正把省委“三个年”活动和渭南市委工作要求转化为推动“小城逆袭”的具体行动,坚定当好渭南工业发展特长生、争创全省县域经济排头兵。

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标本兼治,统筹对照检查问题和相互批评意见,加快制定方案、健全台账、明确时限、细化举措,逐一整改销号,真正使整改过程成为党性提升、本领提高、发展提速的过程。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短,强化自查自纠自改意识,完善相互监督、互提互改机制,抓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凝心聚力、务实笃行,齐心协力推动韩城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以一域之光为渭南和全省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