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韩城市委十九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02 11:29:01 来源:韩城新闻网

2月1日,中共韩城市委十九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会议现场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渭南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各项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审议通过《中共韩城市委关于以“小城逆袭”的主动作为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的意见》,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接续奋斗,奋力谱写韩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现场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亢振峰代表市委常委会报告工作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新强总结部署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石雨,市委常委刘亨、李伟、卫高民、卞正坤、宏健、毋晓维、王麒在主席台就座。石雨就《意见》作说明。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认为,2022年,在党中央和省委、渭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把护航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主题主线,把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和服务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作为总抓手总牵引,把整改历史问题、化解风险隐患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突出位置,把持续对标正向、深化作风建设贯穿韩城工作始终,扎实推进八方面重点工作,推动党的领导得到系统性加强、干部作风实现根本性重塑、发展环境发生历史性蜕变和经济工作迎来全局性转折,高质量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交出了经济社会发展新答卷,重整行装再出发、浴火重生开新局取得阶段性成果。

亢振峰代表市委常委会报告工作并讲话

亢振峰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局之年,是韩城迈上新起点踏上新征程的转折之年。面对新型城镇化历史趋势和中小城市普遍面临的巨大挑战,展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我们必须“逆流勇上”,我们也有条件有信心实现“小城逆袭”。全市上下要对大局了然于胸、对大势洞幽烛微,自觉把韩城推进“小城逆袭”全过程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大局来审视、来谋划、来推动,准确把握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基本原则和“思想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行动上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发展上紧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实践上因地制宜、科学务实、稳中求进”的方法路径,遵循规律、稳扎稳打,坚定以“小城逆袭”的主动作为走好新征程,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亢振峰强调,2023年是韩城重整行装再出发、浴火重生开新局的决胜之年。各级各单位必须坚持拼字当头,拼好新一步、拼在点子上、拼出精气神,努力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挺在前面,认真落实“三个务必”实践要求,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学细研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聚焦“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抓项目、强招商,大抓真项目、好项目、不增加债务的项目;聚焦“营商环境突破年”优环境、强服务,更好释放市场活力;聚焦“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提能力、强作风,把干劲鼓起来、势头扬起来、导向树起来、状态提起来。

亢振峰强调,要围绕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在强化特色优势产业聚群成链上挖潜增效,将短板拉长、让长板更长,做大总量、提升质量;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持续巩固发展亲清政商关系,推动国有经济和民营经济比翼齐飞、各展风采;统筹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坚持系统思维,清醒认识韩城作为滨黄城市的敏感性和重要性,更大力度抓好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发展“含绿量”;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一种思维习惯和工作方法,进一步催生发展新动能;持续深化体制改革、扩大区域开放,融入区域协同高质量发展格局。要更加注重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一体统筹,统筹抓好乡村振兴、粮食生产、城市更新、民生改善和文物保护、文化发展,举全市之力攻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确保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富裕。

亢振峰强调,要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升能担当敢担当会担当的能力水平,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要树立大抓基层导向强党建,持续抓教育严管理、抓引领强治理、抓特色树品牌,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以清廉韩城建设为抓手,一体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更加注重讲团结聚合力,真正懂团结、善团结、真团结,把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作为首要,把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统一步调作为关键,同心同德推动韩城在新征程上点燃“新引擎”、跑出“加速度”。

周新强总结部署经济工作

周新强在部署今年经济工作时要求,要统一思想和认识,充满信心和希望,准确把握今年经济工作新任务新要求,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部署,坚定不移当好渭南工业发展特长生,争创全省县域经济排头兵,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以赴稳住工业基本盘,狠抓高质量项目落地建设,打好促消费稳外贸“组合拳”。要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城市更新突出“补短板”,乡村振兴突出“强产业”,文旅融合突出“引好流”,一体推进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社会稳定、财政金融、生态环境四条底线,努力实现多目标动态平衡。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持续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聚焦“一老一小”促进全民健康,积极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为共同富裕探路先行。要以“小城逆袭”的精气神奋战全省“三个年”活动,敢于谋事、勇于干事、善于成事,奋力谱写韩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议现场

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其他市级领导、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