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4 12:03:50 来源:韩城新闻网

8月22日晚,渭南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后,市委书记亢振峰立即主持召开我市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认真落实全省和渭南市安排部署,坚决打好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市上领导石雨、叶鹏,以及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的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现场

亢振峰指出,近一段时间,我市认真落实全省和渭南市安排部署,持续向优化管理体系、激活工作机制、夯实各方责任要成效,疫情防控保持良好态势。我们要对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慎终如始保持高度重视和清醒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为遵循,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认真贯彻第九版防控方案,按照全省和渭南市安排部署,再坚持、再加力,坚决打好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亢振峰强调,要立足韩城实际,切实明晰自身弱项短板,坚持“硬件不足机制补、资金不足人力补”,不懈怠、不松紧,低调务实加油干,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确保机制高效运转和问题隐患早发现、早排除。要积极学习经验、汲取教训,对内强化比学赶超和传帮带,争取把工作做得更好,真正用一支规范化、专业化的队伍,织密疫情防控的每一道防线。要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核心任务,紧盯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要通道、重点场所,用足用好大数据排查、多点触发预警、核酸筛查等手段,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要常态化加强内部管控,强化场所码应用,规范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控,严控聚集性活动,严防交叉感染,统筹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落实落地,以一域之光为全局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