亢振峰检查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12 15:51:04 来源:韩城新闻网

2月11日是农历除夕。市委副书记、市长亢振峰先后来到市人民医院、西庄镇潘庄村、西禹高速龙门出口和新城区建税小区,检查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并向大家送上牛年新春的美好祝福。

微信图片_20210212171331.jpg

市人民医院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亢振峰仔细了解预检分诊通道设置、院内感染防控、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建设等情况,认真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他指出,过去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医护人员牢记初心、坚守使命,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为全市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作出了重要贡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的精神、大爱无疆的情怀,无愧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越是新春佳节万家团圆时,越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坚持慎终如始、保持高度警惕,严密做好预检分诊、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等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平战结合、长短结合,优化医疗服务,改善就诊条件,更好满足患者就医需求。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统筹推进市人民医院三级医院创建、开发区医院及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规划建设、妇幼保健院提升改造等重点任务,致力打造晋陕黄河沿岸区域性医疗中心,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高品质医疗卫生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212171337.jpg

在西禹高速龙门出口,亢振峰详细询问了值班备勤、车辆导流和扫码通行等情况。他指出,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同志们牺牲宝贵休息时间,以崇高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感,履职尽责、勇挑重担、昼夜奋战,共同织密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网。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劲,始终坚持在岗位、在状态、在一线,严把关口、严防输入、严守“城门”,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层层加码,以严实作风和过硬举措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让全市人民过一个祥和安宁的新春佳节。

微信图片_20210212171341.jpg

村组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神经末梢。在潘庄村和建税小区防疫卡口,亢振峰叮嘱大家要树立长期作战、连续作战思想,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完善日报制度,压实工作责任,科学精准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摸清返乡人员底数,坚决取缔一切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要坚持“面子”“里子”并重,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水平,建设社区邻里中心,真正把小区管理好、更新好,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10212171323.jpg

副市长、市应对办主任郭继锋,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应对办副主任贾耀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