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9 16:45:28 来源:韩城新闻网

2月7日晚,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坚持“五个联系”,聚焦“五个方面”,紧扣市委常委班子工作及班子成员个人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检视剖析存在问题,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640.webp (4).jpg

市委书记褚锦锋主持并讲话。渭南市委第一督导组组长、渭南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毕利军等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冀会康、市政协主席韦红革,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通过多种方式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20年历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褚锦锋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常委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在认真听取对照检查后,毕利军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大家紧扣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敞开思想、畅所欲言,问题查摆全面,相互批评诚恳,整改措施实在,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要将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发扬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为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贡献。

褚锦锋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始终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示范带动各级领导干部强化担当意识,在落实“三新”“三高”上走在前列。要坚守精神高地,自觉做到不传“小消息”、不拉“小圈子”、不收“小意思”,始终恪守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珍惜韩城声誉。要坚持严实基调,牢牢守住“责任关”“落实关”“整改关”,市委带头扛起主体责任,纪委监委、组织部门履行好监督责任,常委会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把问题整改作为重中之重,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切实将市委十八届八次全会部署的各项工作抓到手中、落到实处,谋深谋实各领域工作,真正以整改促进工作质效全面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