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省渭南市纪委全会精神 研究召开十八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的意见
发布时间:2021-02-09 16:41:36 来源:韩城新闻网

640.webp.jpg

2月7日,市委书记褚锦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五届渭南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召开十八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的意见。

640.webp (1).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上和五届渭南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使正风肃纪反腐更好适应现代化建设、适应追赶超越工作大局需要。

640.webp (2).jpg

会议强调,市纪委监委要立足韩城发展实际,主动融入“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格局,科学谋划2021年工作重点,高质量筹备好市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要加强政治建设,把牢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更加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规划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行业的监督,坚决破除权钱交易的关系网、利益链、小圈子。要用制度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加快推动审批监管、工程建设、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制度机制改革,让制度成为刚性的约束和不可触碰的高压线。要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推进警示教育工作,将查处的典型案例向社会通报曝光,加大案例通报影响力,发挥出震慑教育的良好效果,释放出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640.webp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