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宁在商洛市丹凤县调研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高质量服务保障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11-12 10:48:47 来源:秦风网

11月1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深入所包联的商洛市丹凤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服务保障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在陕西华茂牧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王兴宁走进熟食品车间、企业脱贫办公室,实地察看生产加工、带贫模式、扶贫分红以及全县肉鸡产业发展、群众收入情况,要求充分发挥产业扶贫的带动作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商镇保定村,王兴宁察看了乡村旅游产业基地,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勉励镇村干部要做大做强做优集体经济,带领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致富、迈向共同富裕。他指出,当前脱贫攻坚正处在全面收官的冲刺阶段,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站在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的政治高度,坚定不移监督保障落实好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王兴宁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压紧压实“五级书记抓脱贫”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确保尽锐出战、尽锐决战。要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提升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水平,严肃查处动群众“奶酪”的腐败问题,坚决纠正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障各项扶贫惠农政策精准落实。要推动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